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G.T.(Ellen Yeung)College

資優教育

資優惜優在優才

優才書院一直深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禮物。每個學生都各具天賦潛能,各有所長;學生或在個別範疇有過人之處,例如語言能力、數理邏輯思維能力、機械技能或體育運動表現突出,或在戲劇、繪畫、舞蹈、音樂等表演藝術方面極具天分。學生都是未經琢磨的原石,加以培育,能讓他們成為耀眼奪目的寶石。

優才資優教育組的使命是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每位學生的天賦,配合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盡展所長。

資優教育與多元智能

根據Dr. Howard Gardner在1983年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論,資優的能力都是可以在特定的範圍顯示出來,並不是一概而論的。因此,在提供培育及學習機會時,本校是根據多元智能的不同範疇來訂立各種適切的課程。根據多元智能理論,多種智能包括語言智能、邏輯數學智能、空間智能、音樂智能、肢體動覺智能、人際關係智能、內省智能及自然智能

優才五層式資優教育架構

優才書院致力推行資優教育,立校時已有明確方針定立行政方向,為資優生及高能力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充分發揮個別潛能,培育學生的才華。優才書院的資優教育架構為「五層式資優教育架構」,包括 :

第一層:學校行政、方針及多元智能測試

第二層:才華班

第三層 : 資優課程

第四層:資優能力提升小組

第五層 : 個人資優教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