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G.T.(Ellen Yeung)College

體藝教育

藝術源自生活,由心出發

視藝科着重培養學生欣賞世界的觸覺,希望學生能透過作品表達豐富的思想感情,對世界的事物作出回應。從參與藝術活動中,學生可嘗試不同媒介的創作,並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日積月累,藝術的幸福種子將不斷成長,畢生受用。

視藝科着重培育學生對美的追求,對生活的探索。優才深信藝術能為學生帶來幸福感,這份幸福感不單指從創作過程中獲得的快樂,也指通過藝術發現生活中的美。

豐盛的音樂人生

「讓孩子在歡樂中舞出智慧的人生」,是優才書院音樂科的使命及驕傲。我們每位孩子都會學習唱歌、樂器演奏及曲詞創作。過去至今的音樂實踐包括:於各項校際音樂節中取得冠亞季軍及金銀銅獎、於兩個月至一年内越級挑戰英國皇家歌唱或敲擊樂八級國際考試,年紀小小本著極美的勤奮和毅力取得 137或140 Distinction 的佳績。2016年,本校全體小六學生與全港萬人的中學及大專生攜手於紅磡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同唱「快樂頌」,其中有兩位同學更在此活動中獲挑選為《少年滋味》電影的主角之一。2017至18年間,全體小五學生們還有機會創作音樂環保攤位遊戲去服務千人嘉年華活動呢!過去幾年的疫情沒有減少我們多姿采的學習機會,其中於2021年,80多位跨校舍的小二至中四學生在兩個月內一同聯手籌組出賽TICC台北國際合唱活動。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優才的孩子亦到訪身邊友校,用聲響節奏關心社區,讓鄰舍也享受於眾「樂」之中。

體育課程

學校著重學生全人發展,透過體育活動鍛鍊學生堅毅的意志、提升他們的身體素質及培養他們的合作精神。體育科課程設計主要分兩部分,初小以「身體操控及用具操控」為主;而高小以「用具操控及各種運動技能」為主。

體育校隊

我們的孩子在多個學界比賽場上,創造出不同佳績;如田徑、游泳、及球類比賽中,取得多個校際冠軍;足球項目成就更為驕人,在近十屆賽事中,勇奪七屆冠軍,成績令人鼓舞。體育校隊除了提昇各項運動的技術,更重要是培養孩子對學校的歸屬感及使命感。校隊由體育老師及一班專業教練帶領,包括: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徑、游泳等,已連續八年在西貢區取得男女子全年總錦標金銀獎學校的殊榮

運動會

本校健康運動會除了涵蓋所有校際田徑比賽項目外,特設親子接力及歡樂跑等,務求讓家長與孩子一起享受做運動樂趣,一同感受比賽氣氛;而家長歡樂跑,家長完成四百米賽事後,便獲得一份精美的紀念品作留念。

水運會

本校除了設立游泳校隊外,還有游泳課,目的除了讓孩子學習游泳外,更灌輸水安全知識及自救技巧,每年在二至三年級於週六進行游泳課,學懂游泳後,孩子便可以在校內的安全水運會內發揮自己所長;安全水運會設有25米的賽事及50米賽事供孩子選擇,讓不同能力的孩子也能參與其中。